Q(高三啦,去圆梦喽)

裴水😘

(然而我想表达的和画出来的从来没对应过😭)

墨香大大文里的水师一直都是横,强,冷的,但是当时看到三毒瘤驾金车直接下来倾酒台那段才有了别的感触,青玄当时刚醒,见到无渡狠命推了一把,书里写到师无渡险些跌倒狼狈不堪,就感觉心里揪的疼,水师大人那么强傲的人,要不是关心则乱怎么可能被人一推就倒,何况是刚失去法力的青玄。

我觉得水师一生最脆弱的时候可能就是小时未飞升前见到弟弟给自己送饭受伤流血,还有就是在倾酒台看到弟弟晕倒,墙面混着血字“不得善终”。而水师大人应该是和青玄正相反的,青玄是从小有哥哥疼,长大有地师(贺玄)宠,所以伤心是可以发泄出去的,无渡则是被家里赶出去,独自照顾弟弟,一个人把弟弟拉扯大才会担心这担心那,人性格变得强傲冷漠,为的是更好的保护弟弟,(这点和情很像,所以我才希望他们是好友,起码多了一个相互理解的人)他如果遇到伤心的事,或是有脆弱的时候,绝不会在外面展露,因为在外看来风师的靠山是水师,若是他倒了,弟弟就会有危险,这也是他在黑水岛坚持不给青玄换贱命的原因,也是他赌上命保护青玄的原因。

水师不会也不能脆弱,但无渡会,所以我才幻想裴将军去水师殿安慰他,他的水师兄从来没在他面前掉泪,因此裴将军才会震惊,可惜终是没有成全。

还有就是当时水师险些跌倒,裴茗和灵文脸色变了,裴茗更是对师青玄说你别胡闹,你这不是往你哥哥脸上扇耳光,心里倒砒霜吗!就能看出来他真的生气了。要知道被青玄用腌咸菜泼了满身都只是无奈的裴将军,而且几乎全程没生过气的人,说出这么一句,可以看出是气急了,也是心疼狠了:大概就是


裴茗扶住被推的踉跄的师无渡,此时强傲的水师却微微颤抖,仗着此时的位置不叫旁人看见,狠狠抹了抹眼睛,又借着裴茗扶他的劲站稳了,复又跌跌撞撞朝师青玄走去,“青玄,是哥哥”声音却是颤的,“我知道是你!”师青玄回到,师无渡愣了半晌,朝他伸出手,又放软声音道“没事啦”谁知师青玄一把打掉他的手喊道“没事个屁,怎么可能没事,你别说了我受不了了!”再看师无渡,可见的红了眼眶,泪却硬憋了回去。

还要再说什么,却见裴茗脸色已经很难看了,朝师青玄说:“青玄你别胡闹了,你这么说这不是往你哥哥脸上扇耳光,心里倒砒霜吗!”可见是气急了,师青玄也罕见地没同他呛几句,裴茗上前欲扶师无渡起来,走近一看就见师无渡脸色苍白,没有血色一般,更是心疼的不行……


在下献丑了,只写了一小段😖见笑见笑(文笔差看看就好,就那个意思啦)

我当时就觉得裴将军真的是看见自己心上人痛苦成那样,自己又帮不上忙,才会急得生气,气青玄这么说话有之,而气自己没有保护好无渡更有之。

现在想想,磕裴水真的是要极认真了

斗灯宴的玩笑

倾酒台的愤怒

雨师乡的焦急

渡天劫的守护

黑水岛的痛苦

整本小说无渡出场的真的不多,且不说有水师的地方就有裴将军,每次出场都让我更坚信裴水天造地设的一对,先是怕裴茗惦记自己弟弟,又是危急关头第一个想到托付的人……谁料到不得善终啊……😭


评论(20)

热度(138)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